末璃

这里小璃

[羡澄]故人无归期

*忘羡粉勿入!!



*请看好标题



*文笔渣!慎点!



*接受往下翻



都说云梦的山水好,当真如此。那一朵朵莲花开的极盛,如含羞带怯的小姑娘,叫人永远也忘不了。



江澄也如这莲花一样,魏婴想。



他们俩少时经常去摘莲蓬,剥好把莲子放入口中,江澄总是不剥皮就吃,魏婴好奇,也学着江澄不剥皮,吃到一嘴苦味,他皱起眉,问道:




“江澄,你为什么喜欢吃苦的呀?”



江澄瞥了他一眼,说:




“苦的好吃。”



魏婴听了这话,惊奇道:




“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口味独特的人。”




江澄一挑眉,道:



“这不挺好的嘛?现在你见到了。”



江澄说完话迟迟未听答应,一转头,魏婴不见了,他正想开口喊人,身子却冷不防的被人推了一把,落入水中。





按理说云梦人水性极好,但江澄只感到透心的冷,他极害怕这种感觉,仿佛被所有人抛弃,他喊到:




“魏无羡!你在哪儿?”




无人回应,他连忙游上岸,着急喊了几声魏婴,还是无人回应。正当泪水快要落下来时,却听见了一声:




“江澄!”



是魏婴,魏婴走过来勾着他的肩,像往常一样说着玩笑话,也没注意江澄的几声低喃:



“没丢,还在……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……”




(二)



江澄以前是极讨厌魏婴的,觉得这个人抢了他的狗还有父亲的爱,后来又因一些事对他有所改观。




真正的彻底改观是在一个云梦的下雪天,云梦极少下雪,如今下雪天的云梦更美了。




魏婴会拉他去雪地里堆雪人,弄得他双手都冻得发紫了,魏婴看见了,立马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,嘴里还念叨着:




“我家阿澄的手可不能冻坏。”




他听这话,红了耳根,刚想怼回去,抬头却撞进了一双桃花眼里,平日里满含笑意的眼睛此刻却充满着深深的爱意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填满。



江澄觉得,他可能要陷进去了。



魏婴他这模样,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




“江澄,你真好看。”




江澄脸上布满了红晕。


(三)


后来发生的事是魏婴始料未及的,他修了鬼道,跟江澄站在对立面,而江澄说要保他,但他知道,这样只会连累江家,于是他说:




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




看着江澄不可置信的表情,他觉得,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



他不知道,这些碎了的东西是他和江澄的美好记忆和情分,还有……他掩埋在心底里最深的爱意……




他被万鬼反噬时脑海中想到的是江澄对他说的:




“现在你见到了。”




不过以后可能是永远也见不到了吧?他想。



夷陵老祖,身殒。


(四)


世人都夸江宗主大义灭亲,江澄对这些充耳不闻,他只是一遍又一遍擦拭着陈情。


……


又是一年新春。


不见故人归。


--------------以下为我的碎碎念-----------


可以说是我写的文比较长的一篇了……hhh

评论(5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