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璃

这里小璃

澄澄生贺文(羡澄)

*祝澄澄生贺快乐

*是我们群里的人接文的

*忘羡粉勿入!

  踏着这光阴而走,折一笠风,一袖苍白的月。
  都说这云梦好,碧水云天。
  魏无羡觉得果真如此,盛夏的云梦,烟云的日月。
  暮春刚过,已是仲夏,池中的莲在月光下徐徐地舒展。一阵风吹过,夹杂着夏天的凉意,吹散了魏无羡没有束起来的墨发,一身紫衣随着池水荡漾,说不出的俊朗。

  “魏无羡你大半夜来这儿干嘛?有病啊?”

  江澄站在岸边,看着那人哼着小曲,在夏季幽暗的夜里独立船头。

  听见他的声音,船头的那人回头一笑,在昏暗的天空下明亮的不可思议。

  江澄愣住了。

  脸上不知怎的泛起了薄红,“还好在夜里看不太清,不然可就尴尬了。”江澄想。

  他偏过头努力使自己不去看魏无羡,可魏无羡却不干了,他把江澄的头扳过来,双目相对,江澄觉得自己的脸此时一定很烫,他们现在的距离很近,近到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。
 

少年人懵懂,彼时心中跳跃的火苗意义为何还尚未分明,就像观望对岸的渔火,美好而朦胧。

江澄心下一惊,意识到自己的时态,忙甩开他的手,别扭的不看眼前人。魏无羡也不恼,兀自笑笑,便坐在船头,从胸口出掏出一节短笛,悠悠吹颂起来,一派世家风流公子的模样。

江澄望了望对岸的忽明忽暗灯火,心想他这大师兄怕是又要叨扰哪位倒霉姑娘,便呛过去:“难听死了,快别吹了,扰人清梦!”

谁知他这大师兄竟真就停了,泄气一般看着他,眸子被灯火照亮,却看不清表情。

“让你停还真停了,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听话过,怕是自己也觉得难听了?”江澄平日里次次斗嘴被魏无羡压一头,这次好不容易占了上风,绝对都要讨回来!
只见魏无羡在船头朝他勾勾手“过来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江澄早就觉查出他大师兄今日有什么不对劲,但还是鬼使神差般走了过去,边走嘴里还嘟哝着:
“你是不是又犯什么事儿了,要我替你背……!”

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

  车在这

   ↓

https://shimo.im/docs/d94CUKBCa5cnw7QM/ 《澄澄生贺文(羡澄)》 ,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

--------------以下为我的碎碎念-------------

@莬  @文风不对啊…  @江深 这几位和我一起接的文。她们的文笔超好啊啊啊!

最后车是我开完的……肾虚😂

我还是很纯洁滴对不?

评论(1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