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璃

这里小璃

[羡澄]光

*忘羡粉勿入!!!


*邪教



*现代



*接受往下翻


  我叫江澄,今年二十来岁,父母双亡,我有一个爱人…不,是曾经的爱人,他叫魏无羡,有双桃花眼,笑起来十分好看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我以为我和他只是简单的友情,但事实却告诉我:不是这样的。



 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他生出某种奇怪的情愫,这让我完全慌了手脚,害怕会破坏与他最后的一点友情,但这像藤蔓一样缠绕了我全身,让我几乎要窒息。所以我开始故意避开他,他一开始还不在意,但后来大概是发现了些许奇怪吧,所以他在放学路上把我拉到一个小巷子里,问我怎么回事,我避开他关切的目光,摇了摇头,说:



   “没事。”


  他似乎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路沉默,谁也没有开口。我其实知道的,他在担心我,我拍了拍他的背,投给他一个微笑,他愣了一下,也回给我一个微笑。我想:维持现状也挺好的。



  但这个想法也没能坚持多久,他向我告白了,我没想是他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。我努力不去看他,但目光却还是追随着他,我清楚地看见,他的眼睛里,只有我一个人,满满当当。



  我沦陷了,答应了他。
 

  刚开始的生活一切都很美好,每天小打小闹,我很幸福,也想就这么一直过下去,但我还是有点担心,他看到这样的我,说出了我一生难忘的话:


“阿澄,不用担心什么,你只需要记得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是你一个人的,只属于你一个人的…魏无羡。永远、永远都不会离开。”



  我信了。



  后来的发生的事让我措不及防,魏无羡告诉我,他要出国了,而且一去就是五年,我感到了茫然与害怕,魏无羡…是我最后的一道光了,我不知道,我离开了他将会如何生活,但我还是在他的目光下,点了点头。



  一别五年,五年后,他回来了,我很高兴,准备去买点菜,可是一出门,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,我看到了魏无羡,可他此刻正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臂,嬉笑着说玩笑话,许是看见了我,笑容没了,朝我这边走来,我见状转身要走,他叫往了我:


    “江澄!”我的身体因为这句话而迈不开步子,我没有转身,因为我发现,我竟然哭了,我怎么会哭呢?手忙脚乱的想要擦掉脸的泪水,却发现却擦泪水掉的更猛。“有事吗?”我故作平静的说,可是声音里明显的哭腔却掩饰不了,他似乎急了,上前抓住了我的手腕,我挣开,头也不回慌乱着逃走了。



  我回到家,已经疲惫不堪,躺在床上,无声的哭泣,哭够了,拿出了药,是治抑郁症的,我患上了抑郁症,是在魏无羡离开五年期间得的,一开始我是不相信的,直到医院检查单拿到后,上面标明的“重度抑郁症”几个大字才让我相信,不过没关系,魏无羡回来了我就会好的。我想。但他回来是回来了,身边却又带了一个人。



  倘若能回到当初他对我说那句话的时候,那我必定会对他说:



   “对不起,你说的话,我不信。”



  后来我就没在和魏无羡联系,但我还是抱有一丝侥幸,以为只要没结婚,一切都有可能。



  可是最近魏无羡的一通电话打破了我这最后一丝侥幸,他说,他要结婚了,就在明天,想让我去参加。



  我答应了,然后在他们结婚的当天,服下了一瓶安眠药,在最后失去意志的时候,我想到的是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   得救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
 

评论(3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