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璃

这里小璃

[羡澄]无情之道(十一)

*文笔渣,慎点!




*忘羡粉勿入!!!




*邪教,接受往下翻




江澄这话像一把锋利的匕首,狠狠扎进魏无羡的心,把他的心搅的生疼。他跌坐在地上,说不出话来。因为江澄说的话句句属实,让他连一句反驳的话都找不出来。“回不去了吗……?”他说,江澄听他这话,嗤笑一声,脸上挂着的是他所熟悉的嘲讽。





江澄开口道:“魏无羡!你还想回去?你竟然还想要回去?呵,当初是谁在乱葬岗上说‘不必保我,弃了吧’,又是谁在祠堂,当着阿爹阿娘阿姐的面,说出‘都过去了’这种话?魏无羡!你心可真大啊!用一颗金丹就抵了我江家上百条人命!我是不是该叫你魏大英雄?”他此时怒气已经到了极点,竟吐出一口血来,魏无羡见他这般,连忙就要上去扶,却被他挥开。





魏无羡看着被挥开的手不知所措,江澄看着他,良久,才吐出一句:“……魏无羡,你回去吧……回到云深不知处去,蓝湛应该找你找着急了……”快回去,永远都不要回来,也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。





魏无羡一听这话,急了,他拽住江澄的衣袖,提高声音道:“我不回去!我陪你守着莲花坞,以后我当你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你!好不好?”






江澄听到这话,身子僵了僵。但很快,他就恢复了原本的样子——疏离、淡漠,他把衣袖从魏无羡手中扯出,道:“……不必了,你还是回去吧……”魏无羡似是不可置信,往后退了几步,过了一会,才艰涩的从嘴中挤出三个字: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



为什么?江澄想。为什么什么?






为什么我们回不去了?还是为什么我变了?这真是个可笑的问题啊……魏…婴。





他看着脸色惨白的魏无羡,缓缓开口:






“那我问你,凭什么?”






凭什么用一颗金丹就抵了江家上百条人命?





凭什么将过往用一句话轻飘飘的揭过?





还有,凭什么……食言?






既然你这样,那往后余生,也不必再见了……






魏无羡听到这话,双眼空洞,嘴里重复说着江澄说的话:“凭什么?”凭什么?他在心里这样问自己,他突然发现,自从献舍回来后,自已做过的哪一件事像是魏婴干的事?像是云梦魏婴干的事?江澄的脾气自已应当是最了解的,可……他都干了些什么?





江澄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也在看着江澄,似是在回忆前尘过往。





不过,当初是魏无羡放下了,而江澄却还一直在过往里挣扎,现在倒好,反了一下。







良久,魏无羡道:“江澄!你给我点时间!我会做好的!”







我还有时间吗?江澄想。







“来不及了……”他道。来不及的,魏婴。








我没时间了。







别徒劳了,从一开始就注定了,这样的结局。






“天命……不可违。”






“如果我偏要逆天而行呢?”





“……死。”





“我记得你以前从不信命运的。”





“……嗯”





现在……只不过是,认清现实了而已……







修无情道的人,生命都很短,若修炼到巅峰,只怕是……神魂俱灭了。








“从此之后,此间再无江澄这人,有的只是……三毒圣手。”他说。





下雨了……




生命倒计时:28



-------------以下为我的碎碎念----------


完了我看这走向隐隐有be之势啊

努力he……吧?(毕竟之前信势旦旦的说一定是he的)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