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璃

这里小璃

[羡澄]念君不归

*此文是我们群里接的

*忘羡粉勿入!

*邪教


   途径云梦星河,踏碎满溪莲蓬。

   人生若画,每一笔都是自己画上的,既已种因,终当结下果。命运,他人,自身,江澄终其一生,结下的果,是好是坏,也唯有独自吞下。

  只是他寻觅一世,究竟何为真实,何为虚无?

  看着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藏在那姑苏抹额的身后,他觉得他不会祝福这二人,或许可以放一把火让他们去当一对炭烤鸳鸯。

  他看着那黑衣男子骑着毛驴,眉目带笑,好像又看到那个莲花坞的午后,微风正好,身后是一片盛开的莲花,和那个玄衣少年唇边浅浅的微笑。

  “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你,永远不背叛你,不背叛江家。”

  他认定他不会离开,也不会变。

  然后睡在那个云梦双杰的梦里,不愿醒来。

  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  真是有些遗憾,他还是离开了。

  他轻笑一声,暗叹自己都什么时候了,还是陷在过往里,走不出来。当真是……老了吗?他才发觉,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年,如今因为过度疲劳,脸上已经有了些许皱纹,头发里也有几缕白丝。

   他轻叹着,慢慢走到一棵树下,用手刨开泥土,只见一坛酒埋在那里,他看着那坛酒,陷入了回忆里……

   “江澄!你看,这是我从外面给你带回来的酒!可好喝了呢!”魏婴因为刚从外面回来,浑身脏兮兮的。偏偏他还使劲去蹭江澄,果不其然,江澄被他这一弄黑了脸,张口就骂:“魏、无、羡!你快给我滚去洗澡!不然待会有你好看的!”魏婴被他这一吼给吓得缩了缩脖子,刚想开口又看江澄作势要打他的样子,只好乖乖闭嘴洗澡去了。

   待他洗好之后,看江澄还在门外,又嬉皮笑脸凑上去,把手中的酒递给江澄,说这酒怎么怎么样,江澄被他吵的连忙捂住了他的嘴道:“停停停!这酒我现在还不想喝,留着以后再喝吧?”魏婴笑着说不好,总得喝一杯不是?江澄只想快点回房,也就应了,两人交换喝完江澄就回房去睡了,殊不知,在他走之后,魏婴低声说了一句:
   “这应该算是交杯酒吧?阿澄……”
    江澄笑了,却有泪水沿着眼角流下。
    他们两人终究是……走散了。

    如今他亲手挖出了那人当年埋下的酒,掀开后酒香四溢,比那时更浓烈的醇香飘上鼻尖,江澄仰头,还是没能阻止泪水滑落进酒坛,混入酝酿多年的酒水。

酒还未喝完,能陪他喝酒的人却已离去了。

接着他嗤笑了一声,携起坛口一口气把酒灌进了口里。

云梦的酒辛辣又甘甜。江澄静卧在树旁,与秋日的枯草为伴。

他明知今日已是强弩之末,可那张开的嘴角与未尽的言语似乎还想去挽留一丝什么,可那是什么呢?他们之间什么都不剩了,欠下的都已经还了。魏无羡单方面宣布想要开启一段新的人生,那江澄还该不该继续追讨?可又追讨什么呢?
就当我还江家的,那人说。

“魏、无、羡”江澄喃喃道。这么多年了,从一开始,我江澄这个人对你是什么?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?是恩人的儿子,还是江家的宗主?哪怕有一天,有那么一天,就在我向你吐露爱意的时候,我希望你可以只把我看作江澄。就像我对你一样。可是,没有,你从来都没有,今天的话语就连我夏日荷塘中缱绻的梦都给打碎了,锋利的碎片扎了满手。
决裂并不是在今天,嫌隙的种子早已埋下,他在观音庙里的默然,在祠堂中的冲动,在不夜天城的逃避,在伏魔殿中的猜疑,以及他在他嘴角轻轻一吻。
魏无羡喝着天子笑,他已经进入姑苏的境地,莫名的想起了他儿时在云梦的酒。他出神了一会儿,感受到身旁蓝湛投来的目光,笑了笑道:“没什么。”

  满地残阳,长河饮马。

  云梦仍在,旧事亦在,但世事已变。

  夕阳之色穿透了江澄的身体,他微笑着,看着那方莲池,看着那少年的身影越来越淡,连同那熟悉多年的笑靥也越来越淡,他那双桃花眼对着九霄清月,盈满了光辉。

  少年没有从回忆里走出,却出现在了江澄的梦里。
  他自那方莲池而来,披了满肩的光华。这一瞬,到底是解不开了。

  云梦山水如烟,历经转烛万事。

  此间再无少年,只余枯莲落晖,终不复存。

-------------以下为我的碎碎念-----------

@Aka  @江深 和我一起联的文,吹爆她们!!

评论(6)

热度(70)